最近最讓我欣慰的一件事~應該也是會讓我感動快落淚的一件事
那就是我們家洪噗噗已經戒囉他生命中最愛的奶嘴~
剛開始在坐月子中心 其實在住的時候都很堅持不想要給他吃嘴嘴
怕的就是之後的戒奶嘴期 會讓寶寶痛苦萬分
就彷彿心理層面最重要的那一層慰藉不見囉卻再也找不回來囉
不過因為餵母乳的關係 有時候其實噗噗已經喝完奶才不到半小時
或是一小時又哭醒 月子中心的護士一直奪命連環摳
實在是快把我搞瘋囉~每天都呈現一種沒睡飽的狀態
於是我跟我ㄤ毅然決然的決定就給噗噗吃奶嘴
吃奶嘴的當下噗噗馬上就不哭囉 且吃得津津有味的~
然後我的睡眠時間就開始變多囉月子邁入舒坦的狀態


對於吃奶嘴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就像是寶寶吃自己的手手也是有人贊成有人反對
當然我也看過專家說過與其吃奶嘴不如讓寶貝吃自己的手
因為如果晚上奶嘴掉囉寶貝們可能會因此而哭鬧因為他們找不到他們的奶嘴
如果是吃自己手指的話隨時都可以吸允到 除囉寶寶的睡眠比較不會受影響外
爸媽也不會因為嬰兒的半夜哭鬧睡眠中斷
但對我個人而言只要是適合寶寶那一種方式都可以
 因為最後都會面臨到戒奶嘴(戒手指)的瓶頸期






五月噗噗滿兩歲 剛好就計畫給他戒奶嘴 兩歲要學習的事情好多
除囉學習戒奶嘴外還要學習戒尿布~
聽我媽說他已經快把喬尿布戒的快成功囉真是心生羨慕阿
之前有詢問過一些小孩子比較大有經驗的人如何戒奶嘴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門的方法 只要是對小孩子有用不要太猛烈的
我都可以接受
所以只要那種不是塗辣椒胡椒粉的我都可以接受
還有人建議我要好好跟噗噗講道理 兩歲的確聽得懂話不過
畢竟奶嘴陪伴他兩年囉除囉噗噗爸跟我之外 奶嘴是他心靈的支柱哈哈
如果好好跟他說吃奶嘴對你的咬合不好 且你已經長大囉不能再吃囉
之前在快兩歲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有稍微跟他說過
不過好像他的接受度不高
我怕將慢慢講下去他只會中奶嘴的毒越來越深
兩歲的他是吃飽飯後無聊也想吃 看電視也想吃 有時候不吃飯就是想吃嘴嘴
睡覺更是不用多說囉一定要吃 我們只能趁他睡很熟的時候把嘴嘴拔掉
甚至連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詢問我的嘴嘴呢??
中嘴嘴的毒非常深



目前噗噗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吃嘴嘴囉~當媽的我真的好欣慰
畢竟我以為這件事要挑戰我很久的時間
你們問我是怎樣幫噗噗戒嘴嘴的~我的方法不是最好甚至會有些人不喜歡
但是只要我的目的達成就好囉
每個小孩子心中都有一個恐懼害怕的東西
我只是藉由虛擬人物的幫忙 跟噗噗說他把你的嘴嘴拿去洗囉
第一天他有點不習慣甚至還有點talktive
睡覺跟我講囉快一個小時的話我都快睡著囉
還一直問我說我的嘴嘴呢?
我只能用一直重複的跟他說  xxx拿去洗囉

第二天他發現桌上有嘴嘴 老媽我忘記收起來囉
趁我在泡ㄋㄟㄋㄟ的時候偷吃囉幾口
然後我很用力的看著他問他可以吃嗎??
他說不行就把他吐出來給我喝他最愛的ㄋㄟㄋㄟ
那一整天 我沒給他吃 三不五時他會問我說我的嘴嘴呢?
然後又自己喃喃自語的回答 xxx拿去洗囉
第二天晚上依然talktive 媽媽的duty就是要負責跟他聊天
第三天好像慢慢的習慣囉 他沒有再問囉
晚上乖乖的依偎在我旁邊然後靜靜的睡著

更不用說第四天第五天 到現在一個禮拜囉
他好像遺忘囉嘴嘴這件事情 沒有再提到奶嘴
且因為戒囉嘴嘴吃東西的口慾變得比較強一些
然後話變得非常的多 睡前他會講很多很多的話
有些還挺幽默的我覺得還滿好笑的 常常逗得我跟噗噗爸笑ㄎㄎ






我的寶貝在兩歲戒囉嘴嘴 用一個很簡單的方式
或許有人不喜歡不贊同覺得不要騙小孩那都無妨
習慣是一種非常難改掉的東西  在非常短的時間裡噗噗做到囉
這是這陣子我覺得最欣慰的事情 
寶貝你真的好棒~
噗噗:再見囉奶嘴們~謝謝你們陪伴我兩年的時光
是時候跟你們說掰掰囉~


噗噗:哇哈哈我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