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似乎是離我越來越近囉

要說心情除囉期待外卻還包含著不捨

不捨我的爸媽姊妹  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跟他們發脾氣

都是我的不對 現在卻很想珍惜跟他們在一起的每各日子

 

結婚的大前提就是提親 昨天半夜我飛囉一各天下第一猛爆性肝炎班 關島

因為他是十點多起飛晚上然後早上七點多落地 真的肝都快哭泣囉

但是因為時間配合上的關係只能選今天關島落地的這天來進行提親

原本以為會緊張的我反道完全不會 相反的媽媽真的緊張到爆

我們家已經很乾淨囉媽媽在前一天有來一各大掃除 房子真的是一塵不染

然後我一回到家 媽媽削囉超大盤的水果 一直忙忙到我男友家人來囉才忘卻緊張

 

 

男友的家人來囉六個人 我們家的陣容也超級大的 阿媽兩各舅舅跟舅媽

還有姊妹的男友 表弟堂弟都來囉

老實說現在人的提親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那麼的追究禮數

所以男友的爸爸竟然跟阿質的舅舅聊開囉 一直在討論心臟的問題討論的如火如荼

講囉超久ㄉ 皇帝不急太監都快急死囉 我就偷偷跟我媽媽說

怎麼還不講到提親的問題?? 後來雙方竟分成兩批人馬

舅舅竟然跟男友爸爸聊開囉 而我的耳朵偷偷的聽著男友的阿姨媒婆討論著大聘小聘等

但是這些真正提親的目的差不多只講囉十分鐘 其他的都不是重點啦 真是的

總之媽媽不收聘金 但是餅可是很注重的

 

再網路上看囉一些提親的習俗習俗有「正月不宜提親」的說法,這點要稍微注意一下。

其他習俗還包括有:

  1. 提親要帶圓圓的禮物
  2. 男方家不宜在女方家逗留太久
  3. 提親禁止喝茶,因為有找碴的含意
  4. 提親完之後男方迅速離開,不在女方家用餐
  5. 提親後,由媒人帶回新娘的八字合婚,合婚後將寫有雙方八字與合婚日期的紅紙交由女方家長放在家中神桌上擺放,若七天內家中平安無事則可應允合婚日期

 

 

現在的人果真都簡單化囉 我們家也沒有喝不喝茶的禁忌

然後討論完後就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吃飯囉  時間還長但是我的壓力不小

他們都說不要把結婚想的那麼複雜化 但是光是想到房子 婚紗 跟結婚所要準備的事情

我就突然好想要請無薪假 一 生一世的結婚 我一定要辦的精采跟風光

 

突然想起囉小時後 不必煩憂無憂無慮 

現在什麼責任都要自己扛囉 在家媽媽都把事情做的好好的 結婚後我要學習

如何經營一各家庭 想到就覺得心酸 不想離開家裡 這是必經的過程

我的腦海裡已經浮現囉結婚的情景 我一定會哭成淚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