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煩惱著沒有自由..小時候渴望的是長大..

小時候覺得長大好好喔..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以獨立自主決定一切..可以暢快的玩樂人生..

 

慢慢長大囉..當學生的時候...最煩惱的事情是讀書..

每次考試前都要抱佛腳一下..抱怨著怎麼總是有哪麼多的書讀不完..

那麼多的壓力要去面對..有時還要煩惱一下戀愛的課題..

大人們說..你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當學生是一輩子最幸福的事...

心裡想..怎麼可能...工作面對新的生活比讀書開心好幾倍吧..

讀書讀書..都是不得不讀..要讀就要讀得好..

真正讀的開心讀的快樂讀的忘我..讀出興趣真的很少..

而我就是不想讀卻不甘心成績低的..所以讀的很累 ..

然後開始懷疑著大人們..你們都騙人..明明讀書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不然你們來讀讀看嘛..

 

不知不覺得畢業囉..然後很努力的找囉工作然後為囉小紅梅做囉一個其實不想做的工作

然後面對著病人..剛開始壓力好大..後來才慢慢發覺大人們說的一點都沒錯

讀書好幸福..讀書至少不用面對人群...只要面對書本..只要對書本多付出些時間

自然就會有回饋..

出囉社會..有時候卻覺得很無力..明明花囉很大的精力..明明很努力付出

不要說求回報..卻被人家認為是應該...

明明是用心付出..用心在服務..卻要因為客人心情的不爽亂檢舉一番

好心沒好報的被罵囉一下..到底是為囉什麼...

這時候好想回去小時候..因為小時候的童真好棒..

童年的玩樂是真正的玩樂...不用煩惱甚麼事情..天塌下來阿爸阿媽扛..

只要乖乖聽話就沒事..

如果不能夠回到童年那回到讀書時代的學生也不錯...

只要乖乖的啃書本..不用煩惱現實金錢的問題..

用心對朋友會交到真心的知己..不會被別人陷害...

媽媽爸爸大人們你們說的都沒錯..是我不聽話..沒好好珍惜讀書時候

 

現在我長大囉..現在我必須獨力囉..我要獨立開車雖然我怕得要死....可是我不得不學習開車

現在我要獨立去看房子雖然我連設計圖都看不太懂..但是我不得不學習看房子

現在我要獨立去賺錢..雖然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甚至把你當成他家的奴隸般對待

但是我不得不學習用微笑去遮掩不快樂的情緒..因為現實的壓力

現在我要獨立去生活..不能茶來生手飯來張口..雖然我連個飯都不會煮

但是我不得不去學習煮飯洗衣清掃..

 

不想長大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