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囉一覺後與教官起夫跟姐姐依起相約去囉圓環...
是他們逛街ㄉㄧ各點...抱著期待ㄉ心情看看他們的環境
,其實是想逛逛看有沒有依些值得買ㄉ東西..我們坐著計程車...
看著他們...他們ㄉ生活跟我們ㄉ差異到底那邊不同??
他們ㄉ貧民到底過著怎樣ㄉ生活呢??
以前聽他們說從飯店出來要格外ㄉ小心..因為他們窮到沒辦法..
想到一各工作就是丟你大變然後另外一各人就會提著一各皮箱
問你說先生小姐要擦鞋子嗎 ??粉荒唐ㄉ國家吧 !!但是卻是他們賺錢ㄉ方法ㄓㄧ..

我們坐著計程車天氣熱囉些..街角看到囉所謂ㄉ貧民你可想像嗎?
風吹著沙土..沙土飄向他們ㄉ身軀...他們已麻木囉.
一件髒髒ㄉ衣服及塵土相伴著他們..這樣的景象也證實囉他們是社會ㄉ低階層
也就是所謂ㄉ貧民...一群是世代無法翻身ㄉ身分..活在社會ㄉ角落...
他們沒有讀書... 他每天ㄉ工作都依樣-乞討...
或許他們的生活目的粉單純但坐在車上ㄉ我們心情是多們ㄉ複雜
...

到囉圓環.....逛著那條街..許許多多ㄉ人跟我們要錢..這是我從來沒看過
ㄉ眼神...我不會形容...我看到ㄉ是什麼??我看到ㄉ是一各媽媽當街餵奶..
邊餵奶邊要錢..他ㄉ小孩眼睛除囉眼屎之外外面還圍繞著蒼蠅??
連蒼蠅都睥睨他們嗎??可是我不能給錢因為伊給錢其他人就跟來囉..
還看到小孩抱著小小孩要錢就如之前我所說ㄉ沒有任何ㄉ言語 ..
就是眼神肢體.她們總是比著將東西放進嘴巴ㄉ手勢....
表示他們餓囉..有一各小孩突然跑出跟我們要錢..
他ㄉ左半身全部ㄉ是傷....然後還參雜著一些蒼蠅....
你們可以想像著畫面嗎??
是多們ㄉ不忍這時我突然想著我是如此ㄉ幸福...
東西不想吃就不吃.爬幾口就丟囉...對他們來說是糟蹋吧!!
我怎麼可以降!!我擁有他們太多囉... 我不用籌錢不用討吃ㄉ..
我只會嫌東西難吃..只會浪費對不起!!


媽媽抱著小孩餵奶ㄉ畫面我依輩子都不會忘記...覺得好多人好幸福喔..
在冷氣房餵母乳外還可好好做月子呢!!
寶寶們你們還小可是長大後你就知道最幸福ㄉ時刻還是小babyㄉ時候
..因為以後你們唯一做ㄉ事情就是乞討...乞討有飯吃..旁人ㄉ眼光對你們來說
或許不具任何意義囉吧!!
.你們沒有做錯任何ㄉ是晴只是政府ㄉ策略錯誤害囉你們世代不得翻身..
我ㄉ心糾纏著...畫面停格在你們...雖然腳步依直走...
但心卻依直停在你們身上...我們是你們ㄉ希望嗎??除囉我們你們ㄉ國家
是不會給你們任何錢ㄉ..你們ㄉ 尊嚴吵就被被貴族們蹧蹋 ...
無奈...... ㄉ我


註:我們看你們像動物園monkey...妳們看我們抑是...到底誰才是動物園ㄉ猴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