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胖寳媽約給我500cc的母乳皂...這次阿質將另一半的母乳作成囉

我最喜歡的玫瑰口味... 經過囉上次的經驗..這次比上次做的更好囉..

除囉溫度控制外 奶的顏色也一直維持著乳白色...美美的乳白色..

讓我好開心喔... 之前曾經爬文看過一些前輩的實驗 發現母乳在10度c左右最能夠

維持住母乳的品質及顏色 如果超過囉母乳是很容易變質的甚至破壞囉母乳最寶貴的

蛋白質成分 ..所以一直很小心翼翼...後來發現先將母乳退冰後然後在製作成母乳冰塊

在拿鹼去融母乳冰塊... 就像豬小妹教我的..一口一口的將鹼溶化 不要一次將鹼全部倒入

不然溫度很容易生的很高.. 時間上花費很多但是 看到囉成果是很喜悅的..

 

母乳冰塊..10度c以下 加入鹼慢慢的溶化中..



在盆子外面一定還要放冰一些冰塊跟藍藍冰 以控制母乳的溫度..



淡淡的乳白色..溫度依然是控制在10度左右..外面的冰塊還沒溶化呢!!

內部融鹼的母乳冰已經全融囉.... 如果溫度太高很容易出現的橘黃色且很多的脂肪粒

且會出現一種很難聞的味道...之前試過牛奶皂沒有按部就班就發生慘案囉..

這次的母乳跟鹼的比率是3.5倍左右...真的很滋養...

但是打皂打超久的...用手打囉一陣子後還是稀稀的就決定拿出百齡牌

還是打囉一陣子....後才慢慢的trace..花囉好幾各小時....

我發現長班回來不是合作母乳皂 因為體力還沒復原..很虛..

這次我有給胖寳媽一些驚喜....希望他會喜歡...



脫模後的成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