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假期總是令人期待的                                                   

即使我們沒有選到三天的羅馬班 但是也無妨 雖然從曼谷飛到羅馬已經

累到不成人形 但是全組組員只有我跟小雞一到飯店立刻就出去

為的是什麼呢??為的就是掙一口氣 哈哈沒有啦就覺得不該浪費在羅馬呼呼大睡

於是我們決定對抗瞌睡蟲 出發到羅馬市區!


以前停車的地方是在威尼斯廣場 現在則是在真理之口附近

很久沒去囉 就順便去走走 這次的血拼記我跟小機走的是知性之旅

到羅馬一定要跟真理之口拍一下照 這真的很有名 何謂真理之口:

真理之口」,又名「真實之口」,是羅馬古代的一位河神之面具。這一人形面孔、有鼻有眼、張著一張大嘴的大理石面具,之所以聞名於世,是因為自古以來就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將手放進河神的嘴裡,如果誰不講真話,這張嘴就會咬住他的手。因而,凡是到這裡觀光的旅客,都紛紛將自己的手伸進「真理之口」的嘴中,試一試自己的手會不會被咬住。由於有千千萬萬隻手在「真理之口」的嘴中伸來伸去,如今這張大嘴巴已被人們的手磨得?亮、滑溜

(FROM 知識網)


而這次真的很幸運以前都要排很長的隊這次竟然輕鬆就排到

所以也照囉不少張  這是老外幫我跟小雞的真的很糊ㄟ但是還是感謝他的心意啦

果真還是我們的技術比較好




真理之口裡面賣的紀念品 小雞說像一塊塊的餅乾

要是真的是餅乾我才不敢吃勒 因為我曾經說過謊 哈哈




隋便一各景點都感覺的羅馬古文化的歷史



因為很久沒來囉突然覺得很陌生什麼都想拍 請小雞幫我拍囉一張

後面的車呼嘯而過 

然後再拍囉一張 摩托車也加入囉 古文物建築對上現代感摩托車是一種矛盾的感覺

我的心情也是如此的複雜 不死心再拍一張






車子要離開囉 拍到車子的屁股囉 臭小雞被我糗囉一頓看一下阿質幫小雞拍的吧

什麼叫做抓住瞬間 掌握時間 對的時間對的景加上對的人 相信這張照片中大家都能體會吧!



對我們來說 威尼斯廣場是一各地標 當你迷路無助時 看見威尼斯廣場

它就是一各希望 真的很美 美不勝收 白天跟晚上看的感覺截然不同

我們曾經很晚從威尼斯廣場離開 夜晚時發現一些飛鳥都會停駐在這些雕像周圍一直盤旋

不誇張那種感覺真的覺得這些雕像復活囉 每各好像在夜晚都會移動 很壯觀卻也讓人生畏


小雞好像在拍片現場拍片喔  後面是一大堆學生群為她站台

在威尼斯廣場真的很氣派的感覺ㄟ


於是我也決定氣勢強一點輸不知場面冷冷清清 真的是很不給我面子ㄟ



真的好美喔 忍不住的就多拍囉好幾張 每一各景都不能錯過

畢竟是一年才來一次的羅馬 且還要全勤才能選搬來羅馬 所以一定要多拍幾張



其實在這邊玩囉好久 做囉一些壞事 所以就不放囉 但是我跟小雞真的校的掉眼淚囉

只希望他們能夠原諒我們的童心未泯撲撲



玩一玩突然發現有點餓 我們去囉一家餐廳 是我們去羅馬都會吃的餐廳

很義式價格很合理 相對的也很美食 從威尼斯廣場一直往直走

看到一家叫做yamamay的店後右轉進入巷子一直往下走看到一家叫做archetto的店

很小不明顯 但是人滿為患 很熱鬧

而組員都會點的一道 就是channel

很好吃 裡面是起司的麵很濃郁 還有他們的經典archetto 麵超好吃

這一定要點的啦


我拿的那各就是channel 好吃喔推推推

可樂一罐三歐啦 差不多一百四十元左右好貴喔  喝囉心都碎囉

但是渴的要死 不得不喝一下

真的很好ㄔㄛ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吃一下啦 不好吃砍頭啦

賭注好像很大ㄟ 但是看到我們美味的表情就應該就覺得好吃吧!


店家的門如下



吃的好飽我們從餐廳步行到許願池

真的很美說 老話一句 晚上超美的還有spot light會打下來

我所拍的是許願池的分解圖 當然每各途都有她的故事

羅馬許願池中間"卷髮"那個男雕像是"海神 波賽頓"~ 左右伴隨的是豐裕與健康女神

下面這張就是許願池的全景 很美 我曾經拍過晚上的超美的

有機會在來補上

來這邊不免多拍幾張照 不過突然下囉一場雨真是有點掃興說

但是這場雨還是擋不了我們的熱情



這天真的不知道怎麼嚕 旅客真的好少 明明是一月血拼季

連我們也是什麼東西都沒買 因為我們還要重要的一件事還沒做

所謂沒做的事情那就是吃冰 這裡的冰真的超級好吃的

每次必來吃就在許願池的右邊小店每來必吃 每吃必不膩




因為這天的人煙稀少 所以店員也很無聊的跟我ㄧ起拍照

靠我也靠太近囉吧!


我點囉rasberry跟什麼阿我忘囉但是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其實天氣很冷 外面依然飄著雨 一樣仍澆不滅我們的熱情哈哈


這是阿質推的第二家來羅馬必來處

一定要來ㄔㄛ 雖然吃完我都流鼻水囉

因為天氣的不好加上我們真的疲累囉所以決定回飯店休息


我跟小雞竟然記錯囉時間 提早囉一小時到等車處等車

天氣寒冷感覺就是等到花兒也謝啦 天氣好差希望明天的天氣能夠放晴

隔天果真太陽公公聽到囉我們的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