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5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我希望孩子的童年過得快樂有趣 不要有壓力然後快樂的成長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家我體驗完後覺得很棒且很適合孩童的邊玩邊學習的音樂教室 -->音樂童年(PEEK ABOO)

 

50

 

這算是ISSAC第一次體驗接觸音樂 所以我早早就帶他來看環境 讓他先適應一下環境

音樂童年一進去光線很鮮明 顏色很鮮豔 包括囉三間教室分別為獅子教室 河馬教室團鍵教室

一間親子廁所 一間廁所 還有一間茶水間及休息室 內含有玩具及故事書

所以ISSAC馬上被休息室的積木吸引到 我先讓他休息一下順便拍個照片

58

56

好喜歡每個角落上的設計 很童趣 小孩很喜歡 每個小角落都很適合拍照

大家有有仔細看到在牆上的圖 其實都搭配著樂器的擺設 童趣十足

 

59

 60

40

在櫃檯的前面就是不同年齡層所上的音樂課程課本 音樂童年是以奧福音樂為教學系統

課程的設計依各年齡層孩子的發展特質 提供有系統循序漸進的專業課程

以ISSAC來說 要上的就是2-3歲 親子音樂躲貓貓課程

是以親子互動溫暖童年 開發五感 提升自信 增加自信 

所以說這年齡層的其實只要是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以遊戲及故事的領導

讓他們更能認識自我 增加探索環境的能力及發展他們的自信心

 61

 

34

 

今天上課的教室是獅子教室  教室內全部都是獅子的圖案 真的好可愛

不要說小孩連媽媽我都被牆上的獅子給深深吸引  

issac在獅子這童趣的環境內超級開心的 一直跑來跑去而且看到同年齡層的

表現得更外放

現在就轉入正題來介紹今天issac所體驗的因為躲貓貓

今天的主題是小熊騎著腳踏車

而今天接觸到的樂器有搖鈴 跟鼓 

2-3歲的小童 家長必須陪同並且給予協助 其實對我們當家長而言

也學習到好多跟小朋友互動的方式  一整堂課我看到issac笑聲不斷

他好開心快樂 所以我也超開心地哈哈

 32

 63

 35

 

65

367

 

 

教室的白板上面有今天的主題歌 騎著腳踏車 雖然過囉一個禮拜

我跟issac現在還會上可見課程多麼生動活潑而歌曲也如此琅琅上口

33

 

準備開始認真上課囉~~

26

29

今天的音樂躲貓貓老師是 小君老師 

老師的教學好生動活潑 表情也非常豐富 不只小朋友超級認真連當媽媽的我們也都認真十足

30

課程的一開始小君老師先讓大家動一動 隨著音樂的開始結束來控制 彩色移動櫃

媽媽可以將手搭在小朋友的肩上 讓小朋友自己當列車長 自己開車 自己停止 或是由媽媽協助操控

當鋼琴聲一下就可以開始出發囉 等到琴聲一停 車子就要停止囉 

小朋友們玩到樂不可支 整堂課程媽媽只是輔助角色 主要的控制自主權都交給小朋友

沒有甚麼對錯 小朋友開心快樂最重要 

49

4241

 

接下來小君老師發個每個小朋友一個鈴鐺 及一個緞帶 

由小朋友自己將緞帶穿過洞洞當作是腳踏車的控制桿

先讓他們試試將腳踏車往右邊 往左邊 然後往直行 再搭配著音樂

小朋友自己駕馭的腳踏車右轉左轉前行停止超級開心的 彷彿現場他們正在騎著真的

腳踏車似的  然後再請他們離開移動櫃 自己操控方向快慢 且躲開妨礙物

超級有趣的

 

25

18

47

23

20

22

44

45

17

 

接下來就是進行到接觸打鼓的部分

先讓小朋友打鼓 開車速度加快打鼓速度就要跟著敲打的快 開車慢則反之

讓小朋友們學習如何控制速度 還用指甲去刮鼓面 這代表著緊急剎車的聲音

放著音樂 我騎著腳踏車阿 嘟 嘟 嘟   嘟嘟嘟的時候小朋友就要自己敲打鼓面

讓他們控制快慢 控制速度 連我也覺得好好玩 而且issac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彷彿自己是鼓手 

15

12

 

11

14

 

46

 

在課堂的尾聲 老師會講一段小故事讓小朋友靜靜地坐下 聆聽故事

這故事搭配著今天的音樂 讓小童靜下來去找一下教材中的東西

如老師說現在來找熊熊在哪裡 豬豬妹在哪 

這時候小朋友可以透過觀察來找尋目標 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及注意力

 

27

28

43

16

最後老師還發囉輪胎 跟一支吸管 讓小朋友自己將吸管插在中間的洞洞

然後滾動輪胎 體會控制輪胎快慢 這些動作全部都需要小朋友自己完成

 

8

 

5

課程結束囉 老師會給寶貝們一個貼紙 謝謝他們的參與  在得到貼紙時一定要學習排隊

這其實也是在學習紀律

然後再來給擁抱  對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呢

 

4

 

3

1

2

 

課程結束後在茶水間內都有一包包包裝完成的小餅乾 可以供給小朋友喔

整堂上完後我覺得不只是issac覺得好喜歡 連我對音樂童年的教學方式都非常的愛

課堂上老師會給予小朋友鼓勵建立信心 課程結束後還有一個評量表 評估孩子的氣質性

issac適應度其實還滿高的 配合度還算不錯 加上他如此喜歡所以我決定年後就幫他報名參加囉

好開心有這次的體驗 讓我更了解音樂童年 了解到小朋友享受到快樂的童年是多麼的重要 而能夠活在

音樂的童年是如此的幸福呢

 

另外我覺得好棒的一點是在做完整個評估評量後 竟然沒有推銷 我超級怕推銷的

其實課程的用心 老師教學的認真 我們都可以感受到  沒有推銷這一點整個大加分 

大推  所以如果也想讓自己的小朋友藉由遊戲故事去接觸音樂 音樂童年真的是值得推薦的

好地方 大家真的可以去體驗試試喔 在官方網站的地方都可有體驗課程的預約 快來體驗吧~

 

音樂童年官網 http://www.musicpeekaboo.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peekaboo

線上預約體驗課程 http://www.peekaboo.com.tw/kids/signup.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