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兔年龍年 今年蛇年似乎生育率相對來說沒有那麼高
有囉上次的經驗 絕對不會在選淡水的好幫手
當時因為看到那邊的環境相當的不錯設備新穎 環境舒服且有景可看
且還很多人推薦就貿然的選這家~
那時唯一的顧忌就是他們的執照一直沒有下來 因為我們提早訂
所以他們一直在打馬虎眼說甚麼時候會下來
結果一直沒下來果然出事囉
在我生產的當天5/11 竟然打電話說臨時歇業 因為檢查依然未通過
天阿我跟我老公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想說媽的這種事怎麼可能現在才知道 竟然現在才通知會不會太過分囉
當然受囉牽連的不只有我還有好多對產婦 真的是欲哭無淚
雖說幫我們安排囉一家月子中心離我們家很近
是新北投的馨月(前身是悠之家) 雖說護士態度算不錯但是
因為護士的流動率很高 還包括住的當中走囉一個護理長 
護理人員流動率頗高 衛教上面其實沒有做得很好
更別說幫你疏通乳腺或是協助擠乳 每天都是做routine的量血壓
然後每天都問說你一餐大約幾多少cc的奶 
全部都感覺很routine  因為那時候都是徒手擠的想說怎麼進去一個禮拜70cc
到快回家的前一個禮拜還是差不多 泌乳汁也喝囉阿
後來自己用囉手擠乳器才發現根本不只這些量 所以護士的評估很馬虎
加上餐並沒有很好吃 因為完全沒有考慮囉

這次考慮的四家 馬偕產後護理中心  藍田  璽悅 康和
一打電話去 全部都有空房 兩天我就搞定看完囉
心中大概有譜囉


先來介紹一下第一間去看的是馬偕產後護理中心
一進去非常的明亮 房間數十分的少只有十一間
而我如果要訂的話只剩下vip房6300/day 要賣血囉
參觀房間後覺得哇賽view太好囉吧~
雖然我每天都在看view 但事發奶的情況下一定是要有好的心情
頂級套房
面積約7.5坪
豪華套房
面積約6坪
精緻套房
面積約6坪
數量 7間 2間 2間
訂價 6,300元/日 5,800元/日 4,800元/日

其次的優點就是婦兒專科醫療團隊,每日及定時探視
這點真的會比較安心~如果有時候情況的話都可在第一時間內處理
只是有一點資深護理師協助親子同室,提供24小時專業照護這我必須詢問清楚
因為在月子中心就是要好好的休息不要一直推來母嬰同室
一個月後要跟寶寶朝夕的相處多的是時間 對我來說在媽媽睡飽的情況下親餵上是沒問題的
但是如果睡眠已經受到干擾囉奶水又分泌不多
如果護理人員一直在媽媽情緒低迷的時候干擾 真的會很惱怒
所以我必須要了解一下他們的作法 因為晚上我想要擠好奶給他們餵
總之我很重視休息跟睡眠品質及身心狀況的舒坦

馬偕的缺點是他們的價格真的是全部中最硬的
可能剩下最後一間吧所以他們也沒再怕的反正會訂的就會訂距離九月
都還有半年的時間呢~
加上因為醫院附屬的不是獨棟的所以要到月子中心都要經過醫院樓層
且如果取消預定還要收取訂金的10% 感覺就是營利
如果提前生的話配套措施就是住馬偕病房一天收取4600(no good)
因為我是在新光生的還不如多留在新光 且新光醫院的月子餐不是我在說
好吃到爆表 其次就是在家裡等只有這兩個方案
但好處是我老公來看我會比較方便 所以暫時列入考慮中
還有另一點好處就是他們有付停車位 這點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十分重要



第二家要介紹的是士林獨棟的
藍田產後護理中心

藍田有兩館我們參觀的是士林館 他們最大的優勢就是獨棟
整棟都是他們家的 有一個優點就是他們可以帶大寶入住
如果很想大寶的話 大寶可陪伴喔
不過我跟我ㄤ看到房間都覺得有點不像坐月子的環境
感覺好像日租套房喔 外面陽台的地方是最不喜歡的
設備部分的話就是基本的也沒有那麼的明亮
不過帶我們進去看的行政人員比馬偕的好很多
因為馬偕的連餐點介紹都沒有 一副你要訂不訂也沒有多講
還是我要求他才拿出來看有點沒有熱忱
在房間外都有獨立的微波爐 不用跑到大老遠去熱算是很方便
交誼廳雖小但是還算明亮 看囉他們的月子餐也挺吸引人的
如果有興趣試吃的話都可以預訂~目前的房型都還有空房
預定房間如果後來不定囉也是全額退費
價格部分有一品房/6800  藍田房/7600 芙蓉房/8600
如果沒大寶入住一品房就夠囉
所以我們先暫時定囉這間
所有的月子中心我都是訂25天  一品房升等藍田房 這個升等我想應該吸引不少人
就像是飛機上的無條件升等一樣
目前藍田的優惠是6800*0.9*25-5000(當次參觀預定)
還付七天的發奶茶加上三次的洗頭卷 (洗頭對我來說太重要囉)
另附停車位但是沒付尿布濕紙巾 (兩者都付消費者會更開心)
後來參觀囉四家後考慮可能要退藍田囉
雖然他在芝山站地點相當不錯不過房間跟其他的三個月子中心比起來就是
稍嫌陽春囉點 
改天再來方享其他兩家士林的月子中心供給蛇年的產婦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