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的成長真ㄉ好快喔~一轉眼過囉半年
半年前的我為囉生下噗噗哥還在產檯哀哀叫
如今噗噗哥都已經六個半月大囉~
噗噗哥越來越大就代表我離上班的時間越來越近囉
心中其實很捨不得~有種想哭的感覺
但是還是要去努力的賺錢 為囉有更好ㄉ生活品質
不然媽媽一直賣血都貧血很久也不是辦法


剩下四個月每天24小時可以陪伴噗噗哥的日子
我要好好珍惜囉 
謝謝老天讓噗噗哥平平安安的長大
謝謝老天賜給我那麼可愛的貝比 (在任何爸媽的心中自己的貝比永遠是最可愛的)
噗噗哥一天一天的長大~媽媽則是一天一天的老去阿



六個半月的噗噗哥在吃的部分:
目前早上是以親餵母乳為主(免費無限暢飲)
    吃完早餐媽媽先幫噗噗哥擦臉 按摩然後讓噗噗哥爬爬玩玩具
噗噗哥自己玩玩具(貝比須擁有自己的獨立時間)
  
10:00-11:00 進行第一次的副食品 (如果不夠的話就補瓶餵母乳)
試吃過的種類如下 : 米糊 紅蘿蔔泥(下圖) 地瓜泥 高麗菜泥 青江菜泥 南瓜泥
    花椰菜泥 菠菜泥  馬鈴薯泥  香蕉泥 蘋果泥(沒啥興趣)
最愛吃:高麗菜泥 地瓜泥跟馬鈴薯泥  香蕉泥(剛開始愛吃的不得了還會搶 後來吃膩)
最討厭:胡蘿蔔泥(兔子不是都愛吃胡蘿蔔嗎?一聞到味道作嘔反射出現)
    其他的則是剛開始吃很快 後來就後繼無力囉 總是要人家哄
14:00-15:00  瓶餵母乳180CC(另加上米精)
雖然很多人不建議加米精加在ㄋㄟㄋㄟ裡面

但加米精的原因是因為噗噗哥的成長曲線一直都在很低的地方
讓噗噗媽十分的挫折
因為我已經很認真在養囉~但是噗噗活動力其實很夠 於是我就安慰自己
噗噗應該遺傳到我的體質 不是那麼容易胖的體質
加上純母乳 肉也比較結實 不會虛胖 
因為要進行增肥計畫所以我加點米精 給噗噗吃點米餅
飯後再來水果增加熱量 噗噗哥還滿喜歡ㄉ~我試吃囉一個系列發覺像乖乖的味道
難怪噗噗哥愛吃


噗噗哥其實在副食品上
已經吃得不錯 目前是含住壓碎期  看到東西來會自行將嘴巴張開 還會抓著我的手
很猴急的要吃
雖然常常吃囉不到三分之一就膩囉
 
★17:00洗澎澎   這是我覺得洗澡最佳的時機 因為洗完澡後噗噗
玩一玩又睡著囉 差不多就睡到下一餐起床 且晚上不會因噗噗睡太久
然後洗澡時間變ㄉ超晚 連同衣服都超晚洗



19:00-20:00 副食品第二餐(由爸爸跟媽媽分工合作)
一樣吃不夠的部分就補奶 或是給水果泥吃
23:00-23:30 睡前母乳ㄋㄟㄋㄟ180CC+米精
然後就一覺到天亮 目前幾乎都可以一覺到9:00-10:00
真是個天使來著
因為媽媽只有這個時間睡比較久 幾乎都沒在睡午覺囉
 
所以目前如果副食品的部分吃到80ML左右 就會再補奶100ML
反正就是副食品吃得多 奶量就補少一點
不愛吃的時候就補母乳多一點
不強迫餵食為原則~如果是囉兩三次不喜歡或是作嘔反射出來
我就停止囉~以免到時候貝比對副食品不喜歡


第一次的米糊   好好奇喔 接受度很高
 



第一次的紅蘿蔔泥 噗噗哥不知道是甚麼東西還吃囉幾口
差不多吃囉三四口作嘔






★試吃花椰菜泥   沒反抗一口接一口 



吃副食品的同時就要開始喝水囉喔~
強力推薦這個大眼蛙訓練水杯
寶寶超容易上手的 噗噗哥第一次不會喝但是第二三次
就會慢慢的吸允ㄛ
後來真ㄉ是對他愛不釋手 每次副食品吃到一半就要喝水水
現在真ㄉ是越喝越多 然後這個學習杯還有兩個優點
第一:幾乎不會漏水 杯子往下倒著水也不會滴個不停
第二:很便宜比一些名牌的水杯好用很多
第三:雖然商品上寫適合8M以上貝比使用 但其實六個月左右
就可以讓貝比慢慢適用喔~






★語言能力:目前會對對對 嘎哩嘎哩(媽媽不喜歡吃咖哩)
   爸爸 阿爸  媽媽(機率很低硬要寫上去)冏

★表情動作: 喜怒哀樂表情樣樣到位
   假哭(沒眼淚)
   說媽媽爸爸抱抱的時候會伸手出來
   三個多月開始會認人 對不熟悉的人感到生氣
   六個月開始好像對不熟悉的人比較沒有敵意會給他們抱 
   但是想睡時候還是要媽媽(媽媽很辛苦 手臂練得很壯 幾乎可以參加健美小姐)  
   很怕捎癢 會ㄍㄜㄍㄜ的笑不停
   愛玩躲貓貓 (很會笑)還會自己躲起來
   超喜歡翻身趴著 換尿布很不安分 洗澡完要穿衣服時媽媽都快瘋囉
   目前為學爬階段 現階段是往後退跟三百六十度旋轉 這幾天開始出現屁股翹高高

來看看撲撲的表情 好開心


抿嘴


  
 
 深情款款
 


笑開懷+苦不堪言




生氣逃走+好動失控中


身高:68公分
體重:7.1KG
頭圍:43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