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46  

 

大家給我拍拍手吧~畢竟我因為電腦的問題加上兩隻小皮蛋不知道多久沒更新文章了

趁現在兩隻都呼呼大睡的時候趕快來發一下文~不然我的部落格都長蜘蛛囉

好佩服帶小孩的部落客媽媽 以前我也曾經逼自己一定要一個月發一次文

也就是一個禮拜至少發一次文 但真的難上加難耶

尤其當小孩睡覺的時候~莫名間自己也在打囤囉 或是有時候比小孩還先睡著那一招阿

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因為媽媽也不是超人會累的

 

  我們家老大噗噗今年滿三歲囉~其實當初我的打算是4歲再給他去上幼稚園

  畢竟三歲多上幼稚園在我的觀念裡彷彿還是太早囉  且陪伴他那麼久囉其實有點捨不得

  擔心的事情很多 當然所有的父母親最擔心的就是小孩的分離焦慮 這肯定是最大的問題

  接下來才是適不適應的問題 畢竟 試讀的時間視每間學校而有所不同

  有些學校提供的試讀只有兩天 三天  而有些學校提供一個禮拜的試讀

  老實說試讀天數兩三天對我來說真的實在太短囉-->且兩三天的試讀就要父母決定小孩的學校

 還真的有點困惱 而一個禮拜的試讀對我來說是比較合理的

  畢竟五天的課程都不同 每堂課都讓小孩去體驗 去感受 這才是比較真的感覺

  而兩天三天試讀 或許幼兒園或是老師為囉拉你這個學生 -->會對你的小孩特別特別的好

  也或許會跟他們說要跟爸媽說你很喜歡這間學校 你要來這邊上課喔(純粹我自己的私人想法但 who knows)

 

 

  

   有一天我跟囉社區裡面的人聊囉一會 他說他去參觀囉淡水十幾家幼稚園  那時候我心想有這個必要嗎??

   畢竟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父母我們本身的主觀考量

   不過我後來覺得真的多看多比較真的比較好 任何的網路評論都不及自己去幼兒園走一遭來的有幫助

   其次大部分的幼兒園都是事先預約制  而當我打電話的時候有一家我非常喜歡的已經滿額囉他說必須等到試讀的人不上

   才有名額讓我遞補進去  而七八月比較忙就暫時沒安排環境的參觀

   但是我又打囉一家 雖然他們滿額囉 但是他跟我說囉一句話  想參觀的話隨時可參觀

   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  或許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所以你知道常常要演各戲或甚麼的?

   今天如果他們可以說出這句話或許也代表著這家幼兒園不會人前人後 他們每天的routine就是醬

   也不怕家長來突擊 基於這點我非常喜歡 (難怪評價很不錯且一下就滿額囉)

 

   而打去的其他家大部分都詢問要來的時間(我覺得給日期已經ok囉~不過他們會詳問確切時間點)或許方便他們的作業   

   但我的印象分數就扣囉一些囉~

 

    目前我的規劃是三歲到四歲先讓噗噗讀淡水的幼兒園而四歲視情況看要不要轉到北投的學校讀

    如果淡水讀的不錯的話 那北投的幼兒園可能會再考慮要不要讀

    的確有些學校有他的迷思 但是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而在這成長過程中快樂是最重要的因子

    所以噗噗爸小時候就是很皮的小孩 上課也很少帶書包的 對他的認知孩童就是要在玩樂中學習成長

    以前的我不太苟同-->畢竟填鴨式的教育影響我太深太深 直到我當媽後觀念才稍微改變

    的確台灣的教育跟歐美的教育方式截然的不同 

    歐美的教育是讓你從嘗試中學習 在多次的失敗中尋找一個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或許一次就成功

    但至少你試著嘗試如何解決問題

    而台灣的教育則是告訴你如何做-->直接告訴你甚麼是對的事 還有怎樣做是不好的

   

 

 

   今天我們參觀囉三間淡水的幼兒園  一信幼兒園

                                                 pino歐洲學校幼兒園

                                             松柏幼兒園

 

 

私幼真的好不便宜喔~ 除囉註冊費外 還包括每個月的月費 一年來說非常的可觀 好可怕喔我真的要趕快去上班囉

當然首先重點就要先詢問除囉註冊費加上月費是否還額外有收其他的費用

畢竟每間學校都有他招生吸引人的地方 有些看似便宜等到入學又有東收西收額外費用

 感覺很不好 再來就是有些學校還有書本費的費用這點要問清楚  制服 餐碗 室內鞋 (視學校而定)

 

 

一信幼稚園:<中規中矩的幼稚園>

 原來就在我婆家的對面  交通非常的方便 是說住嚕那麼久竟然不知道那邊有一間歷史那麼悠久的幼稚園

 裡面的老師都非常之資深  園區空間很大 教室也很多  戶外空間很大很像一間小型的學校

 優點:空間大寬敞 採光很不錯  學費較其他家稍便宜些  無混齡班級  午覺每人有一個小床而不是躺在地上鋪各地墊

       

 缺點:人數非常的多雖然符合規定一個老師對十五個學生 但在一個教室裡面就是非常之擁擠的感覺

         課程上面英文課的比例非常的少(這個是很主觀的東西 只不過我比較喜歡英文課程比重比較多)

目前試讀期間先繳2000會送書包 室內拖鞋 餐袋繪本一些小東西 不過如果試讀後決定不讀的話就要收這2000元

如果讀的話就可折抵

 

pino歐洲學校幼兒園是我跟噗爸參觀的第二間幼兒園  裡面的老師及外籍園長非常的親切

 一進去就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美語文化非常的濃烈  在跟學生的互動上面幾乎都是用美語來溝通的

也因為平常的生活都在說美語 所以在課程的設計上美語的比例就不會佔那麼多

  我們要囉一張他們的課程學習表 覺得內容還挺豐富的  在奧福音樂的部分也是請專業的老師來教

 而陶土的課程也是專業的老師  體適能部份也是專業的體育老師

 這間幼兒園很著重於學生的創造力 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反應力

 老師對學生的比例是我比較喜歡的大約1:10左右 超過十個也就滿額不收

 在參觀的過程中一進去有一個書櫃先擋住教室的路 要通過這書櫃才能進去教室看小孩

  問他們為甚麼要用書櫃擋住 老師說有些學生可能上個廁所就會衝出來外面 所以為囉不讓學生出來他們用書櫃先隔著

  但是如果學生有理由說服他們要出來的原因 如果他們覺得ok一定會讓他們出來的~

 這點還滿可愛的 果然歐洲教學教育方式跟我們台灣完全的不同

 

缺點:空間真的很小(每間教室真的都很迷你)   費用方面真的滿不便宜的(除囉註冊費月費還包括書籍費另外算)

 

優點:課程設計用心安排  在孩童的飲食部分採用有機食物  雙語落實滿徹底 非常注重孩童的運動方面所以安排

戶外活動的時間比率很多很重視兒童的玩樂  戶外教學是一個月一次 

有才藝班的設置

 

 

松柏幼稚園我們參觀的第三間幼兒園 老師的環境介紹及教學非常的詳細

  透過老師的講解覺著這家這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  環境參觀的話 小小朋友都放在樓下的教室

  大朋友放在樓上的教室  教室很明亮乾淨  且一參觀每班的學生都非常有禮貌的說叔叔阿姨好

   在禮貌方面真的很不錯  不過參觀二樓的地方廁所尿騷味道實在太重囉 這點就小扣分囉一些

   教室不小但是人數非常的多 也是1:15   不過戶外運動的場地就是園區外面的一小塊溜滑梯 空間也是很小

   所以有點可惜~ 價位部分在私幼上也算中間價位 

 

   缺點:戶外空間偏小 雖然教室不小但是因為學生的人數很多都快滿30各相較下就覺得有點擁擠

   優點:價位在私托上算合理  教室明亮乾淨 老師都很有親和力(第一印象)因為講解真的非常的認真

          有才藝班的設置

 

 

我自己個人的建議是家長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幼稚園走一趟 看一下他們的硬體跟軟體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畢竟網路上的資源實在有限 我查囉好久真的對於每家幼稚園的介紹真的蜻蜓點水一下

真正深入介紹的文非常少 只好默默加入淡水家族

另外在參觀的時候建議跟老師拿課程表跟餐點表參考

參觀囉幾家發現餐點的部分都有包括奶茶 紅茶 這些不喜歡的東西如果真要讀的話都要跟老師反應

或是有個人需求的這些均可以調整

 

另外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選的都是不混齡的幼兒園 

如果你不care幼兒園混齡 那ok  但是我不喜歡混齡班級因為畢竟年紀尚的差異

在學習上本來就要做各區分 教學的內容當然也要有所不同

混齡班級有大小孩小小孩 老師的教學拿捏就變得格外重要囉

會不會在教學上對於大小孩來說太簡單 而小小孩來說確有點複雜

且在幼幼班著重於粗動作的發展 跟中班以上的精細動作發展本來就不一樣

所以不混齡幼兒園是我非常care的點

 

 

另外我跟噗爸喜歡小孩在雙語的環境下學習 如果全美語壓力上實在太大囉就完全不考慮囉

且價格上非常的可觀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幼幼班不要有甚麼課業上的壓力 就是放手讓他們去玩

從玩樂的過程中學習美語 想要噗噗他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所以降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我們比較喜歡的是那一家  明天可能就讓噗噗先試讀看看囉

沒有一間幼兒園是完全完美理想化的

噗媽最喜歡的兩間都滿額 希望能等到後補的機會然後去試讀看看

pino這間可惜的是室內空間真的不大 但是他們活動的安排上很不錯 純粹個人偏好

不過他們能夠常安排戶外的活動降其實也ok

希望噗噗試讀順利然後開心的去上學~每天可以跟我們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

我的寶貝長大囉 到時在跟大家分享 噗噗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