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525_716319645046046_191651400_n[1]  

 

2013/11/19 昨天真的對我來說是一場驚魂記耶~

讓我來詳細的細說昨天到底發生囉甚麼事

 

昨天噗噗爸在看棒球的時候因為中華隊得一分 所以很高興的站起來

要走到餐廳 結果噗噗看到爸爸站起來也跟著很high的去追爸爸

因為速度實在太快囉  上一秒我還在跟他玩拼圖 下一秒就發生悲劇囉

等我意會過來的時候  噗噗哭囉好慘 我原本想應該是撞到黑青囉

沒想到噗爸跟我說噗噗流好多血喔 

我立刻幫他加壓止血結果好幾張衛生紙都滲濕囉

我立刻請小姑在幫我準備一疊衛生紙 時間太趕找不到紗布加壓

然後用飛奔的速度拿囉他的健保卡跟換囉件褲子就衝去淡水馬偕醫院

而噗噗只哭到我們家門口就停囉  我就一直抱著噗噗

因為我想他應該嚇到囉  一路上我握緊他的手  然後他也握緊著我的手

但是我腦海裡面滿滿都是額頭那道很深很深的洞口 

我們想囉想 噗噗到底撞到甚麼才會造成一個那麼大的洞

推測應該就是小椅子的側邊 且他還不是尖銳的是鈍的

而前面的地方我們早就用囉軟墊囉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囉

我承認我看到那傷口整個心都快碎掉囉~ 且我超想把那張椅子從八樓丟下去媽媽整個快崩潰囉

沿路上我的眼眶一直打轉 這時候我真正的能體會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那種感覺

 

到囉淡水馬偕 馬上給護士看  噗噗很堅強沒有害怕沒有哭

而護士也說噗噗真的好棒  我也覺得他好勇敢

因為噗噗他常常會因為孤單黏人而哭 但是為疼痛而大哭真的是很少 除非是傷的很嚴重

我就跟他緊緊著握著手  等醫生來看傷口

昨天 急診室真的好忙喔  我只覺得急診室病人一直來 好多出車禍的喔~

不太喜歡看到降的畫面  只覺得護士跟醫生也太辛苦囉

終於好不容易等到我們  對他們來說我們的檢傷分類是輕傷 我們當然也知道

但是父母焦急的心情沒有人可以體會 尤其受傷的不是大人而是自己的寶貝

 

醫生打開囉傷口 就說哇這傷口很深~等下會先請護士他們備工具

就降我們又等囉一個小時左右  這一小時我相信噗爸跟我的心情都是如此忐忑不安

而越是看到噗噗恢復開心的心情跟我們說話 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

因為他還不知道等下他要面對的是非常疼痛的縫合過程

這過程可能連有些大人都害怕囉何況是一個才兩歲半的小小孩呢??

如果我有小叮噹的時光倒轉機  那一瞬間我多麼希望能夠暫停

或者受傷的是我而不是噗噗  畢竟媽媽生過小孩囉這點傷我沒再怕的

 

終於終於等到囉護士叫囉噗噗的名字 結果還叫錯名字 結果噗爸還說

怎麼跟噗噗那麼像的名字  我的心裡想WTF 搞甚麼阿~結果沒人出來

我們才問護士說是不是叫錯名字這點證明囉三讀五對真的很重要顯示為職業病

 

進去囉急診室內的診療室  護士叫噗噗要躺在綠色的病床

噗噗最喜歡的顏色是橘色 不過噗噗最不喜歡的顏色是綠色 很奇怪吧

他就一直說"我不要" 不過才掙扎囉一下下就妥協囉

然後小朋友如果要做小外科手術一定會用約束帶把他們包起來

這時候噗噗還不知道他等下要承受的痛 ~護士跟他說醬包起來很像毛毛蟲

而噗爸跟我則跟他玩嬰兒包巾的遊戲 跟他說醬包起來好像小貝比issac

然後假裝餵他喝ㄋㄟ ㄋㄟ 此時的他還跟我們玩得很開心(媽媽心痛中)

還說ㄋㄟㄋㄟ不夠喝沒有喝飽

 

 

後來醫生要來做縫合的小手術囉~ 醫生說如果爸媽都不會怕的話可以留著

護士說很多爸媽看到都會腿軟

後來噗爸不想看到血腥畫面 我知道他不是怕而是他會心疼

而我知道我一定要陪伴著噗噗

包著綠色包巾的噗噗雖然隔著約束帶 但我們的手還是緊緊的握在一起

此時我真的很想飆淚 尤其在打麻醉真的那時 我知道真的很痛

我跟噗噗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噗噗爸後來說他哭得很大聲 可能那時候我心太痛囉~

痛到已經忘囉他的哭聲

每一針縫合的時間我都覺得好久好久 其實過程還滿快的

打麻醉的時候血一直滲出  然後縫合到第二針噗噗哭得更慘囉

因為他說無菌巾蓋住他的眼睛 他看不到媽媽囉~雖然那當時我的手跟他緊緊的相握

我知道那時的他不是怕痛而是沒看到我就站在他的眼前

我一直告訴他不能動一下就好囉 ~媽媽一直在你旁邊 手也跟你握緊

縫兩針醫生說傷口還是有點開 還要縫第三針(媽阿我心在淌血囉啦~)

而縫完塗上抗生素後噗噗就沒哭囉

 

事後他還跟噗爸和我說 醫生護士忘記給他貼紙囉啦

真的是很童言童語很可愛 

昨天的那夜有點漫長 我又更深刻的體會到"身體髮膚 授之父母"

長大的大家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 不要讓父母傷心

 

而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想噗噗也上囉一課學到一次教訓

其實我們並不責怪噗噗 畢竟他年紀那麼小  我們小時候還不是降跑跑跳跳受傷長大的

所以做父母的我們只能檢討自己 下次一定要更小心

居家的環境要用得更安全 也要隨時的提醒噗噗下次一定要小心

畢竟這代價太大囉~光是縫三針我們都有點無法承受囉何況是fb上面姐姐跟我說他兒子縫囉十針

做父母的心很痛很痛~~

 

其實在急診診療室我原本要拍噗噗被約束後還調皮搗蛋的樣子

因為真的很可愛天真的一面  但是噗爸說在醫院不要拍

現在想想還是有點可惜沒有拍  因為在我心中他真的很勇敢

總之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by噗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