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看到我唐氏症二次檢驗報告囉嘛?
尤其後面標註著high risk~
雖然沒有像被宣判死刑那麼恐怖 但就像是
考試 大家都及格 而你卻是60分以下的難受心情
在懷孕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畢竟一直覺得自己跟我ㄤ的身體都十分的健康
抽血的結果一定都是ok

以前一直覺得34歲在執行羊膜穿刺就好囉
經過這次的經歷 真的覺得羊膜穿刺真的非常重要
不要以為第一次的抽血指數正常就代表胎兒百分之百正常
也有人檢查兩次抽血都正常 生出來的小孩還是有問題的
當然也有人唐氏症四指標指數是1/2 非常的可怕吧~機率是50%
做羊膜穿刺出來結果也是正常的
所以不管年紀多大 現在我都會還滿建議就直接做羊膜穿刺
這是最安心了解胎兒健不健康的一個方法



那天現場掛號後非常快的就輪到囉我們
一進去 會有一個護士先跟爸爸跟媽媽解釋羊膜穿刺過程及抽完後的後製處理
順便還介紹囉一下唐氏症是由第21對染色體的異常 分離不完全所造成的
當然羊膜穿刺不只是針對第21對染色體 他會將所有的染色體都檢查到
準確率99%  風險其實非常非常的低
加上找上柯滄銘羊膜穿刺的權威根本無須擔心
等護士解釋完後 馬上就進去羊膜穿刺
心情是十分緊張的
裡面除了柯醫生 還有三個護士  每個都在緩和被檢查者的心情
還跟我說最好是閉著眼睛  我原本想說應該會很不舒服吧
結果長針插下去 奇怪怎麼沒甚麼感覺 比起我那天在新光被一個資深
粗魯檢驗科護士插針來說 這真的無感
過程中也會解釋這是很安全的完全是在羊水區裡寶寶離針頭的距離是很遠的
我眼睛大概只閉囉三秒吧馬上睜開看超音波
我只能說技術真的很好 如果要去做的媽媽們真的莫慌莫擔心
大家怕的不過是心理的恐懼 因為我們都把它想得太恐怖囉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就完成囉穿刺
如果沒有任何的不舒服頭暈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嚕

以前大家都說做完羊膜穿刺要臥床多久 不要提重物
其實洞口真的非常的小就像是抽血一下洞口就密合囉
針扎的痛不會痛 難受的是 等待的煎熬
這煎熬要忍受兩個禮拜
每天都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 很謝謝我的家人給我的精神支持
我姐姐還特地幫我去四面佛請願 也謝謝小雞給我的生產御守
阿嬤跟媽媽給我的平安符 還有一大堆好朋友給我的鼓勵
感動的快哭囉 兩個禮拜真的好漫長
如果正常的話 就會以簡訊通知並通知男寶寶或是女寶寶
但是如果接到電話就是不好的結果 要請回診所由醫生做解釋
這兩個禮拜我一通電話都不想接到
時間我從來沒有希望你過得那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