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過得太愜意 有時候你會忘記很多感覺

無薪休假的這段時間 真的是吃飽睡 睡飽吃 在加上三不五時亂買東西

昨天逛囉新光三越 竟然又買囉一件折價完一萬五千多的皮衣

鬼迷心竅 當時只是叫我ㄤ問囉它價錢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鬼迷心竅買囉這件紅皮衣

還害囉我ㄤ也買囉一件貴皮衣  然後發現這兩件皮衣的價格花囉我ㄤ近一個月的薪水

天ㄚ我們也太誇張囉吧 !!

現在無薪休假還敢亂花錢 心裡越想越覺得不對 去年買囉一件白皮衣一次都沒穿過也是一萬多

我在想我真的太奢侈囉我!!

 

 今天跟我媽媽去逛菜市場

我最近都走菜市場路線 發現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逛市場

雖然我還沒買過菜 但想想其實結婚後 也會嚮往著幫自己的老公煮一頓

愛心晚餐  在加上我很喜歡帶我家的小弟弟去走走

沿路上買囉兩個菠蘿麵包 帶到公園裡吃

後來遇到一個年輕的越南媽媽 看囉 弟弟說好可愛喔

然後就開始跟我媽媽聊天囉!!

我媽真的有夠會聊 光是走一個菜市場 就要停個五六次

一直遇到認識的人  在公園裡也能聊

那個越南人 看起來很年輕 其實他真的很年輕 是一位年輕的越南媽媽

當然會嫁來台灣也是因為經濟能力不好

聊囉一陣子 她說 他嫁來台灣仲介也只有給他媽媽一萬元台幣

我真的覺得仲介你們到底是不是人阿  媽ㄉ

好像越南人的人命就比較不值是嘛??換做是你女兒降賤價嫁來台灣

你會怎樣阿!算囉這些人如果有同理心也不會當仲介哩

 一群為囉錢而失人性的人比比皆是

而這些在台灣找不到老婆ㄉ 大部分我也覺得他們自己本身就有問題

不是身體的殘障 就是年紀大到一個不像話 然後不然就是流氓樣落後

怪模怪樣人品有問題 當然不是泛指所有的人但絕對超過八成是降的

一個40-50歲的人甚至更大的去找一個二十出頭的越南新娘

真的我是想倒覺得很想吐都差囉二十幾歲的 感覺真的很像是摧殘一個少女

一個根本是可以當女兒的人 光是想到這點我真的是覺得想吐

如果是真心相愛無妨 但是他們這些人大部分是為囉需求而結婚吧!!

就像我不相信孫道存的老婆是因為愛上她的英俊而喜歡上他

還不是看上他的錢  依我這年紀我會喜歡上六十多歲的男人嘛??

光想到就不舒服

我知道那位越南新娘 是為囉改善他們家的經濟而不得不嫁來台灣

但是今天她說其實她也沒有很好過

老公四五十歲在開計程車 然後收入又不穩定

菜錢有不是天天可以拿到 在家裡又跟老公的弟弟跟弟媳住一起

出現囉台灣人欺負越南人 種族歧視 瞧不起他 然後只會叫他做家事倒垃圾

後來今天他說因為沒有身分證 也不能擺攤賣衣服 只能幫人家代跑

賣一件衣服賺個幾十塊 身上的衣服還是人家給ㄉ

一個美美的臉孔我很少看到那麼清秀的越南妹妹

穿上的竟是歐巴桑ㄉ衣服 就覺得好心酸

他們的房子又要被人家拿走囉 房租一萬多對他們來說根本負擔不起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我真的該死的買囉那件皮衣

老實說我有跟沒有都無妨 畢竟不是真的必需品

衣服已經多到爆炸囉 鞋子也幾十雙都沒穿

生活上衣食無缺 要甚麼有甚麼 東西不想吃囉就丟掉

我要ㄉ東西從來沒有得不到  東西都是用最新穎的

還有一些閒錢可以支持我的興趣

跟她相較起來我真的太幸福同時也太不惜福囉!!

 

他講到他的心酸處 她哭囉 一個25歲對我來說是各妹妹

卻帶著兩個小孩很辛苦的在台灣過日子

我的心真的很酸很酸

25歲的我正在環遊世界 享受美食 血拼 幸福的過日子

我從來沒有真正體驗到一種要為生活而煩惱的日子

我從來沒有餓過 只有不想吃

我沒有過要為生計而出現的憂愁的眉宇

我真的覺得好羞愧喔!!

心想如果下次再遇到越南妹妹一定要打包一下自己的一些衣服給她

有著美麗的臉孔 卻帶著一絲的憂愁 還有不美麗的心情

我真的為他覺得好心酸

媽媽跟他說 人生還是要一步一步走

遇到囉困難日子都還是要過下去

我沒有帶錢 原本要跟他買衣服的想到她也才賺那幾十塊

媽媽就把皮包掏空囉現金都給他 他一直婉拒我們卻很堅持的給他

真後悔我沒帶我的皮包 不然我就給他更多錢

至少能幫助他有一些買菜錢

台灣的珍珠奶茶很好喝 我想對他來說這三十塊都是一種奢求吧!

沒辦法幫助你過你的人生至少能讓你買多一點菜將自己及小孩餵飽點

台灣還是有溫暖ㄉ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爽他的弟媳ㄟ

我知道我住海邊管很多啦  自己為當台灣人就高級囉些嘛?茄

跟其他國家還差得遠勒 這些人真腦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