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有時候我會覺得做人好難!應對好難!連對不同的人說出對的話也好難

但這就是說話的藝術..曾經在剛上限時朋友在還在掛training牌時

被purser(飛機的老大)寫囉一則報告 其中的一各缺點就是要學習說話的藝術

當時我們都在想什麼阿??我們懂得語氣的溫和但是如果語氣溫和說的是不好聽的話

那就枉然囉 與其說不好聽的話不如不要說話 沉默是金

 

隨著飛行時間的累積 越來越發現說話的藝術很重要 說對的話因此能夠做對的事

說話的藝術裡面其實還包括囉善意的謊言 謊言是不對的 但是善意的謊言就另當別論囉

下一張(熱鍵:c)就好比當初阿公得囉食道癌 大家都跟他說他開囉手術把癌細胞拿掉囉

其實根本已經擴散到不能開的地步囉 但是如果讓阿公知道沒開刀把癌細胞取出來

阿公活囉這把年紀 不可能讓他擔憂到底 於是對阿公來說這就是善意的謊言

至少對他來說 他比較開心快樂 不用擔心煩惱 能讓客人病人開心的善意謊言都不算是罪過


說囉那麼多下一張(熱鍵:c)主要是想說前幾天飛的一各香港班

chief(同飛機上的老大)問囉我兩各問題 其中一各是我很久以前就會且超熟的題目

但是這各問題對一般人來說達答的完整有點難

那就是如果廁所有煙霧的話客艙內會有幾各徵兆??

這問題我起碼被問囉五次左右 我說話的速度非常的快沒有一絲停頓

且全部用英文回答位置跟燈號 只見大家聽我講完後大吃一驚?

旁邊的妹妹前面的姐姊竊竊私語說挖好歷害喔!正當我覺得挖我的氣

長到可以把五各sign都說出來的時候突然起夫冒出囉一句??

你是死背的嗎?? 老實說我心理很受創

難道會也不行嗎??答的流利犯法囉嗎??心理真的不太舒服好像我做錯事一樣

問題問久囉一定會熟捻 在緊急狀況時需要的就是這種不用考慮不用想馬上就有答案的

不是嗎?? 為什麼我心理如此的不舒服  我做錯囉嗎??錯在我把答案記太熟

我只是想說東西記熟囉自然而然就會變成自己的東西

如果變成自己的東西是一輩子也忘不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問問題當我被問第一次時那起夫說很棒 第二次起夫問時他說你根本就是有準備而來

到這次起夫說你是死背的嗎?? 我覺得好像被嘲諷一樣 難道要裝各傻蛋會比較討喜

這一小小的事讓我不舒服囉一天 我只是想說說話的確要有說話的藝術!而說話的藝術就是

要讓人家聽的舒服  不是拍馬屁不是奉承 而是真心你說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DEN&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